当前位置: 团体培训 >> 团体培训 >> 学员感言 >> 正文

中土集团第五期英语集中强化高级培训班学员感言(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7-25 [来源]: [浏览次数]:

我是郑成龙,2017年毕业于北京交通大学,毕业加入中土后就长期在孟加拉工作,至今已有将近两年时间。很荣幸能够参加第五期英语高级培训班的英语强化,转瞬短短的三个月培训就即将结束了。在这三个月中,我的英语成绩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也认识了很多学习和生活中的良师益友。

三个月的学习生活中,我仿佛又回到了学校的时光。每天起床早读,晚上上自习,和老师们交流,和同学们一起互动,都让我觉得特别快乐和充实。老师们在教我们学习的过程中也会和我们分享许多自己的人生经历和感悟,其中印象最深的就是教口语的张秐老师,张老师虽然已经八十多岁了,但是她讲的每一句英语都像是在唱歌,听起来格外的有韵味。她的每一个举动也都让人如沐春风,非常优雅。她告诉我们,学英语,不仅仅是简单地去死记硬背,更重要的是你从英语当中去了解它的历史,它的文化和它的魅力。莎士比亚说,世界是一个舞台,所有的男男女女不过是一些演员,他们都有下场的时候,也都有上场的时候,一个人的一生中扮演着许多不同的角色。这不仅是张老师非常喜欢的话,现在也成了我最喜欢的一句话。在这里学习的最大的收获之一莫过于此,为人生又增添了一份不一样的色彩和基调。

另外就是文化课上关于世界文化和宗教的课,因为我们在世界各地工作,公司如果需要长足的发展则需融入那个国家的文化和宗教。可能对于我们大多数人来说,对于此都知之甚少,但在老师们的讲解之下,对于整个世界的起源和发展都有了一个大概轮廓的认知。老师们的教导更像是一把钥匙,打开我们对于世界的好奇和探索之心,我相信在以后的工作中,大家都会更加深刻地感受和融入当地的文化。

英语能力的提升无疑是本次学习的重要收获,从语法的字字纠正,从长短句的起承转合到英语的标准用法,老师都帮我们从头到尾地纠正了一遍,让我们对于英语的学习和认知都有了一个清晰的概念和系统的认知。课堂上老师也会经常性地让我们做练习和互动,为了避免课堂的枯燥,偶尔会和我们讲讲笑话,讲讲自己的趣事。同时,得益于良好的环境,在这三个月中,我也调整好了自己的身体和心理状态。

志立得时,良知千事万事为只是一事。感谢公司和学校老师的帮助和支持,这三个月让我好好沉淀,整装待发,我会以更大的热情和活力投入到工作中,不辜负每一个时光。

                                学员郑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