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体培训 >> 团体培训 >> 项目简介 >> 正文

文化产业与对外传播专题研修班

发布者:团体培训部 [发表时间]:2016-05-16 [来源]: [浏览次数]:

课程简介

文化产业是在全球范围内兴起的新兴产业,中国的文化产业到了21世纪得到快速发展,2009年7月国务院通过《文化产业振兴规划》,中国文化产业的大发展、大繁荣随之到来。如何加快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发挥市场在文化资源配置中的积极作用,创新文化走出去模式,为文化繁荣发展提供强大动力,成为各级政府文化管理部门和文化领域企事业单位面临的重大课题。

北京外国语大学开办文化产业与对外传播专题研讨班,充分发挥借鉴、融合中外文化的优势,将最前沿的文化产业理念、文化产业发展特点与趋势、文化产业运营模式以及与高端科技的融合等内容纳入培训课堂,旨在培养各层级的文化产业管理人才,为加快健全现代文化市场体系,创新文化管理体制,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提供支持。

培训对象

1.各级政府宣传、文化、广电等部门管理人员

2.文化领域企事业单位管理人员

培训形式

1.脱产培训,时长1周

2.业余培训,时长1-3月

核心课程

建设面向世界的先进文化

中国文化的基本精神

我国文化产业发展的路径思考

中国文化产业运营模式探索

特色文化资源利用与经济转型

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现状、特点与趋势

文化创意产业聚集区的发展与管理

文化传媒产业的市场开放与政策趋势

新媒体与主流文化传播

文化创意产业的升级与文化科技高端融合

师资介绍

主要依托北京外国语大学校内各方优势资源,并广泛联系业界著名专家学者。

刘邵坚 北京市文资委副主任

牛爱忠 海淀区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章晓英 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副院长、新闻系主任

宫玉选 北京外国语大学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

金元浦 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教授,著名文化产业学者

韩 星 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教授

祁述裕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民族文化产业领域知名学者

钱 宏 中国潮流生活周刊《双休日TOUCH》杂志社社长、总编辑